那些,属于我们的记忆

       数着树上的果实。我们相遇在那个秋天里,牵手走到那棵柿子树下,好大一棵树,上面果实累累。我们一起数着……本来想数到100个,可是果实太多,怎么也数不到100个。那个秋天,我们依偎在柿子树下,感觉彼此的呼吸和心跳,好温暖好幸福……

       长江岸边牵手走。这是一个很真实的梦,过去两年多时间了,依然历历在目……我在岸边等你,看到你风度翩翩向我走来,我见到你的第一句话就是;“傻大个儿,我在这呢。”我们笑着望着彼此,然后,我挽着你的臂膀,你搂着我的肩,我们向远方走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找到亲人的感觉。一直以来,我都对军人和军营大院的孩子情有独钟,总会有一种亲切感、安全感。首先,我们生长的环境相同。记得我们刚相识不久的一次交谈中,你说的一句话:“谁不听话,我就毙了他。”我当时楞了一下,哇塞,这句话咋那么像我老爸说的呢。现在想想,这根本不是什么巧合,是因为我们的老爸脾气斌性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黏在一起的膏药。你经常说我们是黏在一起的膏药,黏在一起经常有摩擦不舒服,但一揭去却又很疼。是的,我们都是被人宠惯的人,脾气都很犟。好起来的时候,不分你我,你把我夸成一朵花。不好的时候,互不相让,你把我说成是挑剔你的人。你是我的挚爱,我干嘛要挑剔你呢。

(文编图片:苏苏 编辑:尔图)
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