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伦敦的象征,宏伟的伦敦塔桥横跨泰晤士河。泰晤士河上共建造了15座桥,但由于伦敦塔桥是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,所以有伦敦之门的美称。伦敦塔桥具有悠久的历史,1886年开始建造,1894年开始对外开放。作为一座吊桥,伦敦塔桥的设计独具匠心,它的桥身分为上下两层,下面的桥可以打开,桥基上有两座高耸的方形维多利亚时代砖石塔。这种设计可以说是举世罕见,从物理承重上说颇为合理,从视觉感受上说颇为壮观,从实际应用上说颇为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站在43.455米的伦敦塔桥上,极目远眺,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风光,尤其是傍晚,美丽的伦敦夜色尽收眼底。伦敦塔桥不只有通行功能,还有娱乐功能。由于桥基上两个方形塔的存在,桥内有商店和酒吧,供娱乐消遣之用。方正厚重,风格古朴的石塔给伦敦塔桥提供了一个融入现代元素的平台。满足航运也是伦敦塔桥的一大功用,当有巨轮经过时,只要一鸣笛,塔桥下面一层的桥身会打开,让其通过。


热度(125)